研究成果

腾讯CSO詹姆斯·米切尔对话诺奖得主马斯金:逆境激发人类创新

詹姆斯·米切尔表示,外源性冲击可以刺激创新,无论这种冲击持续多久,它在促进疫苗和防疫措施等直接的技术创新方面都会取得成效,而且会间接地衍生出新技术创新。

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,数字技术如何与社会治理更好契合?∣ 企鹅经济学

本期“企鹅经济学·会客厅”栏目由财经E法协办。

疫情冲击下的边界思考,数字化进程能否按下快进键?∣ 企鹅经济学

本期“企鹅经济学·会客厅”栏目由财经E法协办。

​MIT物理学终身教授Max Tegmark:人类的下半场,我们如何与科技和平相处

作为人类,我们能够打造自己想要的未来,并且创造前所未有的未来。

吴晓波:关于科技向善,我心中的困惑和大家一样多

有两种东西,我们愈是时常愈加反复地思索,它们就愈是给人的心灵灌注了时时翻新,有加无已的赞叹和敬畏——头上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法则。

Stephen Balkam:科技与童年,数字世界的儿童保护

我们需要建立的是一种负责任的在线文化,社会的各方主体都应该积极参与到这个过程。

腾讯研究院院长司晓:寻找数字时代的安全带

我们今天讨论科技向善,不是要定义“善”,而是要推动“向”,是在数字社会进程中探索确保科技不脱轨的具体方法。

科技向善:数字社会的新路标

科技向善是通往一个普遍、普惠、普世的数字社会的一个路标。